情態動詞 must 三種含義,不同的含義其否定形式也有所不同,往往這就是考試的重點。
must 有三個意思,這三個意思分別對應著不一樣的否定形式。
第一個意思是“必須”,其含義相對應的否定含義為“不必”:
We must be hurry. 我們必須快一點。
I must leave now. 我必須馬上走。
Must he get up so early? 他必須起那么早嗎?
此時must一般的否定含義為:不必,可以用:don’t have to; needn’t; don’t need to
如:
Do we have to finish this today?’ ‘Yes, you must.’
“我們今天一定得完成這工作嗎?”“對,必須完成。”
No, you needn’t. 不,不必完成。
No, you need not. 不,不必完成。
No, you don’t have to.不,不必完成。
No, you don’t need to. 不,不必完成。
—Must you hand in your report today? 你的報告今天就必須交上嗎?
—Yes, I must. 是的,必須交上。
—No, I needn’t. =No, I need not. = No, I don’t have to. = No, I don’t need to.不,不必要。
注意這里不能用 mustn’t,因為 mustn’t 意思是“禁止,不準,或一定不是”。
第二個意思作為“必須”時,其含義相對應的否定含義是“禁止,不許可,不允許,不準”,所以此時must的否定形式是 mustn’t,或may not意為“禁止、不準”,比如:
You mustn’t take the book out of the reading room.
You may not take the book out of the reading room.
你不準把書帶出閱覽室。
Everyone mustn’t make a noise here.
Everyone may not make a noise here.
大家不準出聲。(禁止出聲。)
第三個意思是“肯定、一定,準時,一準”,用來表示肯定的推測,這個時候往往是 must be(do) 結構:
That boy must be Paul. 那個男孩肯定是保羅。
It must be June 5th today. 今天肯定是6月5號。
He must be mad. 他一準是瘋了。
His absence must have been noticed.他的缺席一定被人注意到了。
He must have known what she wanted.
他一定早已知道她想要什么了。
You must know him ─ he’s an institution around here!
你一定認識他——他是這一帶的知名人士!
那么,表示否定的推測時,其否定形式是大多人用 can’t,請看:
That boy can’t be Paul. 那個男孩不可能是保羅。
It can’t be June 5th today. 今天不可能是6月5號。
He can’t be mad. 他不可能瘋了。
His absence can’t have been noticed.
His absence mustn’t have been noticed.他的缺席一定沒被人注意到了。
He can’t have known what she wanted.
他一定不知道她想要什么了。
He mustn’t have known what she wanted.
他一定不知道她想要什么了。
You can’t know him ─ he’s not an institution around here!
你一定不認識他——他不是這一帶的知名人士!
You mustn’t know him ─ he’s not an institution around here!
你一定不認識他——他不是這一帶的知名人士!
注意:在英語里,表示否定的推測時,用must not(mustn’t),已經被越多的人,特別是美國英語里,所接受。只不過,人們更喜歡使用can’t。
—Must he be in the library? 他一定在圖書館嗎?
—Yes, he must. 是的,一定。
—No, he can’t. 不,不可能。
所以,在遇到 must 有關的句子時,首先要確定它在句中的詞義,看看是“必須”,而且是哪一種“必須”;再看看是不是表示推測的“一定,一準”,再根據其具體含義確定它的否定形式。
原創文章,作者:清風徐來,如若轉載,請注明出處:http://www.69xo69.com/18839.html